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用人之道:放水养鱼胜过炒鱿鱼
查看次数:【1547】   发布时间:【2010/11/18】

      为了缩短员工能力和公司需求之间的差距,外企通常采取放水养鱼的方法,使员工迅速成长起来。

    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推行了这样的员工生涯规划:当一名新员工进入公司后,部门经理必定与他进行一次深入的长谈:来到本公司后,你对个人发展有什么打算,一年之内要达到什么目标。三年之内要达到什么目标。为了实现目标,除个人努力之外,需要公司提供什么帮助。在朗讯,这已成为一项滚动发展制度,每到年末部门经理都要和员工一起对照上一年的规划进行检查,制定下一年的规划。人力资源总监李剑波说,生涯规划不仅为员工架起了成长的阶梯,而且使公司的发展获得永不衰竭的能量。

    虽然加盟外企就意味着迎接更多的挑战,但在辞退员工的问题上,众多外企持谨慎态度,帮助员工成长,给下属改正错误的机会,是外企的凝聚力所在。外企不吃大锅饭,解雇员工不可避免,但炒鱿鱼却不是道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