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月收入超万元“心理咨询师”很诱人
查看次数:【1016】   发布时间:【2010/11/13】

  被喻为21世纪铂金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无锡受到广泛关注。24日,中华心理教育网总裁张纯专程到无锡给热爱心理学的人介绍了“心理咨询师”国家资格认证培训及无锡培训情况。

  张总介绍说,我国长期以来心理咨询工作者奇缺,1997年我国每百万人口只有2.4个心理咨询工作者,而美国1991年的资料统计表明,每百万人口就有550个咨询心理学家。
 
  据了解,心理咨询师国家资格分为3个等级,分别是心理咨询员、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有志于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人通过报名,就可以开通远程网上学习,全程学习时间约1年,学完可报考全国统一的“心理咨询师国家资格”考试。据介绍,锡师培训中心与全国十大优秀心理咨询师远程辅导站排名第一的江苏嘉华技术学校合作,第一期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的32名学员,在今年11月13日全国心理咨询师统一鉴定考试中,一次性通过考试率达78%。

  从参加培训人员构成来看,教师、医生为主。一名学员说,虽然培训要花几千元钱,但心理咨询每小时收费50元-100元,担任私人心理咨询师,月收入起码万元以上,这很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