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营养师的前景和钱景
查看次数:【1507】   发布时间:【2010/11/22】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对健康和生命的关注越来越高,因此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营养与保健、营养与康复已成为社会新的需求, 营养工作已受到重视。营养、食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合理的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在美国,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疗都必须要有营养师的参与。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营养师,营养师的数量相当于临床医师的2.4倍,而我国每50万人才有一个营养师,可见从事营养工作的人才奇缺,另一方面也说明营养师的前景十分广阔。

即将出台的《国民营养条例》规定:“所有的幼儿园、医院、学校、酒楼、饭店、单位食堂等必须配备专职的营养师”据此,100人以上的食堂、餐饮单位,有菜肴不再是由厨师直接配制,而是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食谱的搭配、调理、调整等工序,以保证用膳者的合理营养搭配。正在酝酿的《直销法》对从业人员做了严格的持证上岗要求,规定只有持有营养师和医师资格的从业人员才可以销售保健品。

营养保健师就业的前景和范围相当广阔,保健、医药、美容、体育、直销、保险、餐饮、家政等行业都对营养保健师有着迫切的需求,且国家将加强政策支持,制定相应法规,强制某些行业、企业进行认证准入或配备营养保健师。

营养师的收入是目前收入较高的一个, 普通营养师的薪资平均年薪在3-6万元之间, 如果作为保健品销售公司的营养培训师, 每课时的费用在300-500元以上, 日前,北京一健康会馆就委托世健联推荐营养保健师10名,兼职1500至2500元/月,专职3000至5000元/月,而温州圣王食品有限公司在市区信河街的专卖店打出一则颇为吸引人的广告——年薪20万元招聘营养保健师。

医药类:主要从事医生、护理、药品生产销售工作;

保健类:主要从事营养保健产品(安利、完美等)的 生产销售工作;

饭店类:主要从事餐饮酒店高级管理、点菜师、高级行政总厨以及厨师 工作;

食品类:主要从事食品快餐的生产销售以及营养配餐工作;

咨询类:主要为社区、企业家、高级收入家庭、 病人等提供营养咨询服务等;

培训类:主要从事保健品销售公司的营销人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