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人力资源:“热”得其所
查看次数:【1392】   发布时间:【2010/11/22】
 年轻的新同事,欢迎你们加盟本公司!在刚刚过去的招聘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新员工培训中,我都是大家认识最早、交流最多的老员工……”   呵呵,你猜到了么,我就是本周热门职位的主角:人力资源经理。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日益重视,HR的地位也在不断上升。可以说,不论从职权范围、发展空间,还是从薪酬水平、社会地位上去分析,我这个职位都“热”得其所。  企业人力资源总策划师  概括地讲,组织人力资源、规划部门架构、管理绩效考核,都是人力资源经理的工作责任。而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当数制定人力资源计划了。其中,既包括宏观战略的总规划,即整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总原则、总目标等,也包括每项工作实施和操作的具体策略,如人员供求、职务编制、员工配置、人才培训、资源储备、成本分析等。  这一系列的工作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为企业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并使之不断更新、保持活力,让人力资产在保值的同时增值,从容应对企业内外部的各种变化,足以抵御风险、预测损益,最终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要达到以上目标,“我”得好好做一番准备工作了---熟知国家的人事、社保、劳动法规,掌握当地的地域文化和价值观念,了解企业文化、各种规章制度、现有各部门和岗位的任职资格……这些都将为“我”根据实际,分阶段、按程序实施人力资源计划奠定必要的基础;当然,这些也是“我”走马上任的前提条件---不过,还只是条件中的一部分。  那另一部分“上任”条件呢?仔细翻阅近期的招聘广告,就一目了然了。一般都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人力资源或管理类专业,三至五年相关工作经历,系统操作过现代人力资源的招聘、培训、薪酬福利设计、绩效管理等工作;还有,特别强调要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和协调组织能力。换言之,这个职位十分看重亲和力和责任心。不知道你具备这样的性格特点么?  薪酬有相当吸引力  最后要介绍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薪酬。现身说法,“我”在一家中等规模的房地产公司任职,刚开始月薪是5000元,两年后的年薪为10万元;此前,“我”在另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做人力资源主管,比现在的职务稍低一些,月薪约为3500元。对了,通过参加精英沙龙的聚会,还了解到,如果在部分外企做人力资源总监,年薪可达15万元甚至20万元以上,很有吸引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