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健康管理师考试避坑指南
查看次数:【820】   发布时间:【2020/12/22】

很多小伙伴问乾程培训学校,健康管理师被移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了,以后还要不要报考?笔者想说的是,首先健康管理师移出职业资格目录,只代表它以后不是准入行业了,但是并不代表这个行业没有标准。如果小伙伴们想要从事健康管理相关行业,这本证书还是有用的,既可以作为入行的敲门砖,也是行业晋升的一个重要参考。

对于想要报考健康管理师的小伙伴来说,该如何闭坑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1.健康管理师考试难吗

目前国家对于健康管理师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所以现阶段考试的难度不是很高。一般只要认真看书,跟着老师的视频或者面授课的节奏,多做笔记,备考的时候多看看笔记再通过刷题,基本上能一次考过。书是一定要看的,考题基本都是围绕着书上的内容来出,刷题可以了解考试都考哪些知识点。

2.报考的方式

卫生医疗相关行业或者院校的学生可以个人报名,报名的条件、方式都可以通过当地卫健委的公告了解;

非医疗卫生相关行业的考生,则需要通过有资质的培训机构进行报名。

3.考试流程

符合个人报名条件的根据官方公告要求进行即可。在培训机构报名的考生,选择一个具有报名资质的培训机构。付费,按照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拿教材,开通网课或者面授课程。

通常,考前一周左右可以打印准考证;成绩则在考后45个工作日左右发布,考试通过拿证。考试未通过联系老师,申请参加补考。

4.考试题型

健康管理师考试共有两个科目: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均为上机答题,不需要笔试。

科目一:理论考试,考试时间2个小时,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单选题和多选题,共计100道题目,满分为100分,达到60分及以上合格;

科目二:技能考试,考试时间2个笑死,主要是案例分析,包括单选和不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达到60分及以上合格。

5.健康管理师证书全国通用吗

虽然健康管理师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但是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依然由卫健委认证监管,同时在人社部官网可查。多省市人社部也发文,之后职业技能等级证含金量与职业资格证等同。所以健康管理师证书依然是全国通用的。

6.报考机构如何选择

在培训机构报名的考生,首先大家要找一个正规,并且具有报名资质的机构去报名,登记证上的“业务范围”和办学许可的“办学类型”中都要包含“健康管理师”这一项。可以选择办学时间比较久,规模比较大的,暴雷的机会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