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什么区别?
查看次数:【762】   发布时间:【2020/12/4】

很多小伙伴对于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师中人力资源专业不是很明白,今天大连乾程尚德培训学校就给大家聊聊两者的区别。

1.证书类型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属于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非准入类证书),代表一种职业资格。

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属于职称考试,成绩合格视为取得是“经济师”职称。

2.职业定位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法务等工作的管理人员。

经济师,主要从事的是经济专业工作,属专业的技术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只是其中一项科目。

3.学习科目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薪酬管理、福利管理、绩效管理、劳动管理、培训与开发、职业生涯规划等。

经济师:经济师的科目中涉及到工、农、商、财政、金融、保险、运输等多个领域,人力资源只是其中的一个科目。

两者的人力资源基础知识上有一定的关联,但是整体上是有很大区别的。

4.报考机制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分为四级,改革后的考试不能跨级考试,必须从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开始报考。

经济师:分为初、中、高级,虽然报名要求不同,但是满足更高级别要求的考生可以跨级报考。

5.发证机关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由各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证书。

经济师:人事部统一颁发证书。

从证书的含金量上来说,两者并没有可比性,毕竟属于不同的领域。从各自的行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也好,经济师也好,虽然都非准入类资格证书,但是作为行业内重要的证书,都具有足够的含金量。至于考哪个证,就看小伙伴是从事哪个方面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