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企业急需高水平的商务秘书
查看次数:【1557】   发布时间:【2010/11/23】
  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国际秘书节”。 今年的国际秘书节在4月27日。秘书节的设置体现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和国际上对秘书的关注。秘书在企业中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实际工作中,秘书有更多的机会接近各部门的基层员工,了解来自第一线的信息反馈,和一般部门主管比较,和管理层天时地利的接近优势,使得秘书又具备对公司整体战略部署更全面地了解和体会。从这点上看,老板在做经营决策时,会十分看重秘书的建议。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对秘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然而,仅仅掌握办公管理、档案管理和会议管理的一般秘书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对秘书的要求。相关信息显示,北京地区2005年4月秘书的招聘职位空缺数量是5296个。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企业对秘书的要求也有很大提高,一些国际著名公司他们在招秘书的时候要求有至少10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可是在中国内地,很多秘书只做一两年,然后就改行去做其他职位了,所以要找一个有10年从业经验的秘书还真是不容易。一些在外企更是开出了月薪在1万元以上招聘高水平的商务秘书。现代企业都要求秘书是复合型人才,不同行业不同机构对秘书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除了对从业经验有较高要求外,企业还希望秘书有正直的人格、较强的人际技能和业务能力。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推广的商务秘书资格认证,是紧密结合秘书的特点,更加关注秘书在企业中的特殊位置,通过培训认证,使秘书在掌握必要的行政管理、文书处理技能基础上,提高管理协调、信息汇总和参谋建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