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商务秘书前景
查看次数:【1303】   发布时间:【2010/11/23】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秘书行业已形成庞大的社会群体,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对秘书工作的需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加入 WTO 以后,为适应经济全球性、信息网络化的国际大环境,需要培养大批的商务性、实用性的高素质秘书。为此,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世界信息产业联合会,共同推出国际信息化商务秘书资格系列培训,为中国培训具备国际商务往来专业知识的管理型商务秘书人才。秘书已纳入国家准入制度的目录,是国家要求持证上岗的之一,所以尽快培养国际信息化商务秘书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一、同等级商务秘书的技能要求
  标准级商务秘书的技能要求 :具备初级秘书的技能,并能迅速捕捉市场信息,掌握市场发展动态,为企业经营者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能有效地与客户沟通,整理档案,熟练掌握运用电脑等现代化办公设备,能够起草一般性文件、报告和准备会议,进行信息收集和管理等工作。
  高级商务秘书的技能要求 : 能够协助决策者策划、组织、协调和管理大型活动,懂得法律、税务、金融、WTO 规则等专业知识,能够起草重要合同文本,能够全面协调和处理应急事务,达到总裁助理的能力。
  二、国际信息化商务秘书( IBS )职位介绍
国际信息化商务秘书 (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Business Secretary ) 资格分为:
  标准级 IBS : 具备初级秘书的技能,并能迅速捕捉市场信息,掌握市场发展动态,为企业经营者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能有效地与客户沟通,整理档案,熟练掌握运用电脑等现代化办公设备,能够起草一般性文件、报告和准备会议,进行信息收集和管理等工作。
  高 级 IBS: 能够协助决策者策划、组织、协调和管理大型活动, 懂得法律、税务、金融、 WTO 规则等专业知识,能够起草重要合同文本,能够全面协调和处理应急事务,达到总裁助理的能力。
  三、专家评语:
  IBS 已成为目前我国商务领域最稀缺的人力资源之一,是商业企业争夺人才的焦点,专家认为 IBS 人才将成为本世纪最佳之一,拥有 IBS 资格的人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信息化商务秘书课程设置:
  公共课:秘书理论与实务、档案管理、商务写作、公共关系学
  标准级:商务会议策划与实务、电子商务、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国际礼仪、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谈判学、市场营销、经济法
国际信息化商务秘书
  标准级:1、职高或同等专业学历,从事秘书工作二年以上
      2、大专学历,从事秘书工作一年以上
      3、经过本正规培训的人员
  高 级:1、大专以上学历,从事秘书工作二年以上
      2、本科以上学历,从事秘书工作
      3.取得标准级证书的人员
      4、经过本正规培训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