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理财规划师国家资格认证启动
查看次数:【1719】   发布时间:【2010/11/23】

  记者近日获悉,经过两年多艰苦而细致的准备,理财规划师国家资格认证正式启动。这也是国内首次由国家培训主管部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将理财规划师作为专门实行的考试准入制度。

  据悉,在将理财规划作为专门的国家,均实行考试准入制度,欲取得理财规划师资格或以理财规划师名义执业,必须通过理财规划师准入考试。在中国,培训与资格考试一般均由国家有关行政部门负责组织,理财规划师也不例外。据介绍,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国家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资格认证培训班即将于7月底开课。参加培训人员将接受120学时的系统理财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训合格人员可参加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技能鉴定中心举行的国家资格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资格证书,成为国内第一批理财规划的专业人才。

  国家技能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彦斌对记者说,放眼当今的中国金融市场,各种理财创新工具层出不穷,个人和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的比重越来越大。而不同生命阶段的人对金融工具的需求又各不相同,从现金流管理到保险规划,从投资规划到税收筹划,从退休规划到不动产规划,乃至财产传承规划,理财规划变得日益复杂,专业性极强。毋庸讳言,会赚钱并不意味着会理财,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和专业知识,个人往往并非自身财富的最佳管理者。在简单的理财咨询已经无法满足人们需要的情况下,对专业而全面的理财服务的需求日益强大起来,理财规划师这一全新在中国也显露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2003年初,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理财规划师国家标准》,标志着理财规划师在国内成为了一个新兴。根据国家标准,理财规划师是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参考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难预见理财规划师将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后,国内又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金领。随着越来越多的理财规划师的出现,国内理财市场的发展必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