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北京专业营养师缺口巨大 急缺2万
查看次数:【1280】   发布时间:【2010/11/18】
  日前,中国首部营养条例的初稿已完成,要求百人以上的餐饮单位必须配备营养师。如果正式实施,保守估计北京将需要2万营养师,而中国全国现有营养师不足4000人。
  条例规定百人以上餐厅必须配备营养师 营养条例的初稿将于5月交卫生部和国家有关部委作进一步讨论,一经通过即颁布实施。该条例明确规定,100人以上的食堂、餐饮单位,必须配备营养师,厨师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对食谱的搭配、调理、调整等工序。300人以上的食堂、餐饮单位,必须配备营养管理师。
北京营养师缺口巨大至少需2万人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有1.1万家会员餐馆的日接待能力在300人次以上。再加上北京有各类高校200余所,按平均每所高校拥有3个食堂估算,那么北京至少有600个日人流量为500人以上的食堂;再算上本市工作人员在300人以上的机关单位和企业公司,根据保守估计,本市需要营养师至少2万人。
  而目前,全国只有营养师不足4000人,而且这些营养师绝大部分分布在医院等机构,为特殊人群服务。北京少数高校则在食品专业中补充了营养课,而有食品专业的高校,北京也不超过5所。
营养师薪金将涨近两成市民经培训也能当营养师
  今天上午,业内人士透露,“从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科研机构的专业营养师月薪在五六千元,饭店的营养师估计薪金每月在两三千元左右。如果国家真的出台法规强制执行的话,估计许多餐饮单位会集中在一段时间进行招聘,营养师的薪金也会上调15%—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