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我要考证:人力资源管理师 把实践上升为理论
查看次数:【1256】   发布时间:【2010/11/19】
11月23日,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考试如期举行。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这项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导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已经成为近年十大热门认证考试之一。数据显示,近两年来,每年参加鉴定的人都在10万以上。截至目前,参加鉴定的总人数已超过30万。

  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国内现在需要中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才的量为600多万,但真正的合格人才远远不够,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工资自然水涨船高。据调查,大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薪水一般月薪数在1万至1.5万元或高达1.8至2万元(一般在1.5万元上下浮动);薪酬经理、招聘经理等大抵在6千元至1.2万元之间(一般在8千元上下浮动)。

  高薪使得人力资源管理成为许多人眼中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考证踊跃也就不足为奇。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考试目前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分为四个等级,从入门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员到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最高端的等级是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从数据上看,具备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资质的从业者薪资水准一般在1.2万元左右浮动,最高不超过1.5万元,最低不低于8千元。

  不过,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并不容易。乾程培训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主要负责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聘选拔、绩效考核、薪酬福利、培训开发、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是企业凝聚力的保证,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检验的就是考生这方面的能力。而对于一些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考生来说,尤其要注重把实践经验和理论指导结合起来,将理论结合案例分析,在备考期间注意培养思维分析能力。

  “有些考生在单位里工作能力很强,但就是通不过考试,原因出在备考期间缺乏准备,仅以工作上的经验积累来做题,无法和理论相对应。”张老师认为,考生应该参加专业的人力资源培训,加强对人力资源知识和实战经验的理解,临考才能十拿九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