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中国将有“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
查看次数:【776】   发布时间:【2010/11/19】
     在西方发达国家,财务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都处于高度规范的行业化管理下。在国内,尽管财务会计行业早已实现了协会化管理,财会人员的素质可以通过劳动部和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格认证得到确认,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却仍然缺乏权威而规范的管理。

    日前,笔者了解到,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即将推出'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资格认证项目。而与此同时,劳动与就业保障部也发布了将于年内推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职业认证的消息。

    据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国际惯例,推动行业化管理,淡化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行政主导色彩,已经成为中国加入WTO以后与国际接轨的大势所趋。国家相关部门也正在采取积极步骤,鼓励和支持各种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人力资源行业也不例外。而且由于这个行业的特殊性,目前存在着诸如从业人员水平良莠不齐,企业内部相关制度不健全,甚至非法用工等各种严重问题,对行业的规范化管理已经是迫在眉睫,而且已经被相关部门提上了议事日程。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内,我国人力资源行业将面临一次大换血,对从业者将进行资格认证,提高从业门槛,优胜劣汰。考虑到目前从业者的素质普遍不高和市场对行业人才的巨大需求,可以预测获得资格认证证书的从业人员将成为中国新经济时代下的'金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