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公共营养师的现状
查看次数:【1515】   发布时间:【2010/11/23】
  在国际上,日本等发达国家,每300人就要配备一个营养师,在我国13亿人口仅有在册营养师不足3000名,而且这些营养师一部分已经退休休息,另一部分在医院做临床营养师,从事疾病的治疗,从事亚健康及疾病预防等营养知识传播的公共营养师在我国是一个空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要求全面提高生活的质量。人们广泛认识到合理膳食对整体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性。
  
从国家公务员、成功企业家、影视明星、科学家、白领、家庭、企业等社会各界、各个领域都认识到,调整消费结构,聘请营养顾问,提高生活质量,增加营养顾问特色服务,提高行内竞争优势,以呈现一个时尚潮流,高峰将起于2006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全面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的期望值普遍提高;对由于膳食不合理,营养失衡引发慢性病的健康问题引起高度重视,调整消费结构,投资营养、获得高标准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已经成为消费潮流。 聘请营养顾问已成为现代人的消费时尚; 公共营养师成为国家新,为从业者提高了身份和社会认知度。从20055——10月,全国培训公共营养师约千名左右;公共营养师成为国家新,我国职场又增添了一个高职自由群体公共营养师的素质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社会缺乏营养师,很多社会机构纷纷参与公共营养师的培训、认证工作。国家标准、国家教材、国家题库还没有出台,研发工作还在进行中,这些培训机构目前所搞的培训是否了解国家标准、国家教材、国家题库的有关内容就进行培训认证,对所培训的公共营养师的未来能负什么责任是否考虑过,对公共营养师的培训质量能否满足社会的需求认真研究过,我国社会虽然急需公共营养师,但是国家标准的公共营养师的培养是一个工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技能培训是培训的主要环节,占整个培训时间的三分之二。2、引进国际先进的培训方法,实施量身定做式的模块化教学。3、加强素质训练培养。4、一个合格的公共营养师,从入门学习到能够独立工作一般要经过2—3 的时间,在整个培养过程中教学方法是至关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