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心理咨询师:21世纪的金领职业
查看次数:【1069】   发布时间:【2010/11/19】
心理咨询,作为一种通过科学方法和手段,提供有效心理援助的活动,能在很多方面发挥它的重要作用。专家预测,心理咨询将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职业领域,心理咨询师,也将成为我国21世纪的十大热门职业之一。

武汉大学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陆健教授介绍,在欧美国家,一般的家庭都会定期进行心理咨询,在美国,每一千人中就有一名心理咨询师,接受心理咨询的人占美国人口的30%左右。心理咨询收费,在任何国家都是昂贵的。目前,在我国中西部心理咨询业以重庆、武汉、长沙最为火热,按市场价,一次心理咨询收费一般是50~150元,而在浙江、苏州等地,起价为200元,最高500元。但目前的现状是,国内受过专业培训的心理咨询师奇缺。

陆教授说,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后,学员可以到学校里担任心理辅导老师,可以到医院当心理科医生,也可以在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中从事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员工的职业测评工作,可以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还可以自己开业办心理咨询机构。心理咨询师不仅可以针对人们的心理障碍进行咨询,而且还可以为人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咨询,如帮助求助者结合自己的兴趣、气质、性格和能力等心理特点,选择最适合他(她)的工作和岗位等,成为人们职场规划生涯设计以及恋爱婚姻选择伴侣的高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