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公共营养师新经济模式 引发投资热潮
查看次数:【1069】   发布时间:【2010/11/21】
 2005年,劳动部颁布公共营养师为国家职业。我国公共营养师市场400万的就业缺口随即浮出水面。同时,营养市场巨大的开发潜力也突显出来:我国13亿人口,以10%的人群需要专业的营养服务;10%的人群学习公共营养师,即解决自身的健康,又可以做一个职业。椐调查结果,每年公共营养文化产业平均产值高达13093万亿元以上(以社会调查所公布的数字:我国具有服务需求的人士占总人口的10%、人均消费500元-----3万元计算)。这个数字相当于2007年全国GDP总量的5%。
    曾经风靡一时的公共营养师取证培训随着社会对营养服务的实质性需求而逐渐隐退。2008年,国务院整顿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市场,公共营养师培训进入市场化规范化发展阶段。形成以市场需求为核心的就业创业培训。
一种以培训+服务的公共营养师就业创业培训模式,即3个标准化的培训模式、3个标准化的服务模式、4个产业商业模式(营养饭店、营养超市、营养工作室、私人营养师俱乐部)形成了公共营养师文化产业新型经济模式。提高了公共营养师就业率,出现了投资高利率的新环境。形成了以地级管辖城市为中心的“公共营养师文化产业”投资经营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