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高级育婴师相当于副教授
查看次数:【1408】   发布时间:【2010/11/20】
你的孩子是否晕车?是否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是否只会开车不会倒车?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任陈刚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因为在孩子3岁前,年轻父母的抚养方法不当造成的。

  昨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中心项目主管王秀娣透露,我国首批专门抚育0岁—3岁孩子的育婴师培训将于本月底开班。培训班分为800元全日制80课时和1600元周末班100课时两种授课方式。目前已有100多人到职业培训中心报名,报名日期截至本月底。“作为一项新增职业,育婴师已被相关部门正式将列入中国职业大典。”王秀娣说。

  高级育婴师相当于副教授

  据了解,根据相关部门规定育婴师(员)将分为育婴员、育婴师和高级育婴师3个等级,其中高级育婴师相当于副教授级别。

  负责项目培训的王秀娣告诉记者,获得资质证书的育婴员将掌握0岁—3岁婴儿的生活照料、护理及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并运用科学的方法对婴儿的饮食、睡眠、动作技能、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和人格发展进行教育训练。

  另外,级别最高的高级育婴师,还可以给孩子提出个别化教育的建议,设计婴儿全面发展成长方案。

  以45度角悠孩子可培养方向感

  “晚上玩捉迷藏,不仅可以锻炼孩子夜视能力,长大了还不会是胆小鬼。”专家介绍,3岁前的孩子处于成长的巅峰期,一生中80%到90%的精细动作都要在这3年中奠定基础。陈刚介绍,专业的育婴人士除了照顾孩子的日常饮食和生活外,还将提供科学的教育方式。“比如说抱着孩子悠45度角是最科学的,因为这样孩子不会太晕,而且长大后方向感很强。一些孩子长大后学车不敢倒车,就是缺乏方向感的表现。再比如领着孩子适度地转圈,不光可以逗孩子开心,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旋转体验,孩子长大后不会晕车。另外,母乳喂养的同时母亲要专注地看着孩子,这样可以培养他良好的注意力……这些都是我们培训的内容。”

  据了解,负责培训专业育婴员的老师,来自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委员会,他们将从儿童护理、早期教育和营养、心理等方面对受训者进行培训。记者了解到,要想成为这种专业的育婴人士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同时还要拥有医务、心理或教育背景。

  普通育婴员月收入2000元

  中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份对300位新生儿家长的调查显示:有40%以上的0岁—3岁婴幼儿在家中由父母、祖父母照料,有超过半数的孩子由‘月嫂’进行看护,99.9%的年轻父母表示不知道应该如何抚养孩子。

  “而‘月嫂’目前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水平参差不齐、缺乏专业科学的抚养知识。只承担简单的看护和照管工作,不能保证婴儿的科学发展。”王秀娣表示,首批专业育婴员毕业后将走进家庭和社区,他们在对新生儿进行看护的同时还要对孩子的父母进行婴儿护理、教育和心理发育的专业指导。

  据悉,普通育婴员月收入将在2000元左右,高级育婴员将根据市场需求确定身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