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http://www.dlsd.org.cn
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月薪揭秘
查看次数:【1280】   发布时间:【2010/11/8】
  日前对全国各大城市和各个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薪情”进行了大摸底,情况如下:

  上海地区最高武汉位居第十

  目前人力资源主管平均年薪排在前四位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个排名与这些地区在国内的经济发展地位相吻合。排名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的分别为杭州、苏州、南京、天津、成都。武汉地区人力资源主管以33033元的平均年薪位居第十位。

  金融业“领头”IT行业“摆尾”

  本次调查还发现,金融行业的HR薪水是最高的,HR部门主管接近年薪8万的水平,而HR部门经理的年薪更超过了12万。其次是耐用消费品行业,HR部门主管为7.4万,经理为11.3万。

  薪金普遍较高的IT行业,HR部门的薪水反而较低,HR主管为5.4万,经理为8.9万。这反映出在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HR部门在薪金方面与主干专业人员还是有差距的。薪酬差距大金融最明显。

  薪酬调查显示,同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HR经理和HR主管之间的薪金差别十分明显。一些景气行业,如金融、消费品、电子等行业的HR经理,年薪高位数可达到十几万,比同行业的人力资源主管高出近一倍。

  薪酬差距最大的是金融行业,差额高达68014元,将近一倍。耐用消费品行业排在第二,差额为56040元。IT、生物制药、电子则分别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专家认为,总体而言,人力资源主管这一当前的“薪情”不错,上升的势头还会持续下去,从主管到经理,其前景也有不错的成长空间。